第B05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赛促教,赛教融合
发展特色专业成就特色人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特色专业成就特色人生
——福州环保职业中专学校

闽江之畔、金山山麓、状元故里,厚重的历史底蕴,源远流长的文明,孕育着福州环保职业中专这所以环保和计算机专业为主干的公办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作为福州市环保职教集团依托校,学校坚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努力塑造品牌效应,历获省市文明学校、省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建省先进教工之家、省市环境友好型学校、福州市培养园艺人才明星单位、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等近百项荣誉。

一流师资育人才 环境优美设施齐

学校拥有一个以正高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福州市教学名师为骨干的教师群体,专任教师本科率100%。师生参加省市中职学校农林技术、环保化工、计算机、学前教育等专业职业技能竞赛,屡获佳绩,综合排名居福州同类学校前列。

学校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教学、实训、生活、文体等设施完善。学校建有环境监测、计算机、学前教育、园林技术等各类专业实验室,拥有现代化一流的教学设施。食堂整洁卫生,运动场平坦宽阔,学生公寓均配备热水器、空调和独立卫生间,处处体现学校人性化的关怀。

精心教育塑形象

学校实施“6S”精细化管理,强化德育工作,努力塑造“校风正、班风纯、学风浓”的学生群体。学校成立了“馨苑”文学社、“凌羽”羽毛球社、“灵逸”摄影协会、舞蹈协会等特色社团,每学年都组织校园文化艺术节、技能节、文明风采大赛、中华诗词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等各类社团活动,校园文化生活精彩纷呈。

品牌专业显特色

学校品牌专业、主干专业特色明显,现开设有环境监测技术、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学前教育、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美容美体、会计电算化、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等专业。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为福建省重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毕业生可在省、市、区(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水务公司、污水处理厂从事环境咨询与环境服务、环保技术、工程项目等工作。

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拥有多位省、市级骨干教师,实训条件好,学生多次在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近年来学校计算机技术类专业毕业生以“素质好、技能强”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就业薪酬高。

学前教育专业是福州市重点专业,该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全省幼儿园、幼儿教育机构从事学前教育、艺术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教学人才。每年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

园林技术专业(园林规划设计方向)为福州市重点专业,特色鲜明。该专业作为福州市首批改革创新试点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强。在近几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郭一鸣、林昌、龙黛、王舒等同学先后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建、公园、旅游、物业管理等部门以及花卉公司、花店、景观设计绿化公司等单位,从事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等工作。1999年毕业的学生李奇,是福州一家园林景观公司的创办人之一,他说,在环保职专的三年学习,奠定了他十几年来事业的基础,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

对接高校升学好

学校与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办环境工程技术五年制高职专业,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五年制高职专业和园艺技术五年制高职专业,初中应届毕业生中考可报考,无需高考即可上大学。此外,学校坚持开办高职招考辅导班,本科率和上线率居同类校前列,多位学生被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公立本科院校录取。

校企合作就业优

学校建立完善的职业指导体系和稳定的就业渠道,与福建省各级环保局、环保产业协会、水务公司、福州园林景观公司、迈克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各大型幼儿园、福建心梦园美容有限公司、福州市工商联电器商会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紧密型用人关系,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生入学即可与学校签订就业保障书,合格毕业生100%推荐就业。

校址:福州市仓山区洪塘路316号(武警指挥学校站下车即到,100、172路公交车停靠校门口)

学校网址:http://www.fzhbzz.net

招生热线:0591-83740340(陈老师) 83743212(聂老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