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 快速赎回限额1万元
□兴·动态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 快速赎回限额1万元
投资者如有大额资金需求,可选择普通赎回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持有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投资者今后要加强资金流动性的管理,目前,多家银行发布公告,陆续宣布将现金管理类产品快速赎回限额降到1万元。

6月初,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该规定要求,对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个自然日的“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

新规出台后,各级基金公司纷纷将货币基金快速赎回的限额调整为1万元。随后,新规的影响从基金公司传导到银行端,各家银行对接货币基金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也先后调整快速赎回限额。

来自相关银行官网的公告,目前中信银行薪金煲、招行朝朝盈、兴业银行兴业宝、华夏银行普惠宝、恒丰银行“恒享钱包”、浦发银行的普发宝及普发活期宝等产品的快速赎回限额均调整为1万元。以上薪金煲、朝朝盈、恒享钱包等3款产品自7月1日起落实新规,其他产品则在7月1日前就先后开始按新政策执行。

对此,理财师提醒,买了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要做好资金流动性的管理,如有大额资金使用需求,可进行普通赎回操作。

根据目前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普通赎回的到账时间规定,基金交易日15:00前使用普通赎回,赎回资金通常将在下一个基金交易日24:00前到账,基金交易日15:00后赎回的或非基金交易日赎回的,赎回资金通常将在下两个基金交易日24:00前到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