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鼓山大门口 开建大广场
榕地铁6号线首个区间单侧贯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山大门口 开建大广场
工程今启动,将建大型地下停车场,地下空间直通地铁2号线鼓山站,计划2020年4月完工
鼓山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
广场建好后,从福马路上鼓山的车道将改从原来的停车场位置进入(箭头所示)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鼓山下院广场,是通往鼓山风景名胜区、鼓岭旅游度假区的重要出入口。记者昨日获悉,鼓山下院入口广场提升改造工程今日启动。规模超过5万平方米的新广场内,将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公交场站、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区等设施,整个项目力争在2020年4月建成开放。据悉,该广场比福州五一广场略大。

新建地下车库设690个车位

鼓山下院入口广场提升改造,是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据建设单位福州城投建筑介绍,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52611.93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将改善鼓山风景名胜区前大广场的景观效果和服务基础设施。

“目前,鼓山下院入口各种重中型货车和私家车、公交车混行,景区入口处的交通比较混乱;景区门户形象不突显,旅游品质受到服务设施的制约。”福州城投建筑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广场的地上和地下空间,都将配置停车位。其中,地上停车位64个,供旅游大巴、观光车停放,地下停车位690个,主要用于私家车停放。此外,广场内还设有专门的的士停靠点,这样一来,各类车辆将各行其道。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原鼓山下院公交场站处已暂时搬离,多台施工机械已入场。供车辆临时进出的便道,设在原公交场站两侧,已建设到位。

新广场将用鼓岭青石装饰

“除了停车位,此次改造还将新建地上的300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全新的鼓山下院公交场站。”福州城投建筑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院广场作为一个公众聚集区,建设时将利用原本的广场和地铁鼓山站上方空间建设大片绿地,同时通过巧妙配置交通和各类设施,实现广场的可达性和可留性。

在设计上,广场配合景区建筑艺术特色,采用鼓岭青石材为主要装饰材料,把具有鼓山地域风格的元素合理地应用到建筑设计中,打造一个自然生态、富有闽都山水和鼓山文化的国家级风景区入口广场,提升鼓山风景名胜区的门户形象。

“受洋里溪改道及建设地铁2号线出入口影响,此次改造将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将重点保障地下负一层接入地铁鼓山站的南侧出入口,力争在今年12月份建成。这样一来,可以确保地铁2号线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时,市民乘坐地铁能便捷地前往鼓山风景名胜区。”上述负责人表示。

今后,市民乘坐地铁到达鼓山站后,就可以在负一层或负二层通过楼梯或电梯到景区广场,也可换乘环保车直接上鼓山鼓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