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导读
鼓山大门口 开建大广场
榕地铁6号线首个区间单侧贯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地铁6号线首个区间单侧贯通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实习生 杨路璐 刘凯文

海都讯 福州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站至莲花站(简称“莲滨区间”),昨日实现右侧隧道贯通。记者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这是6号线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完工时间比计划提前一周。

据悉,该区间右侧隧道全长1190米,隧道埋深11米,由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用1台盾构机施工,历时99天,于6月26日上午10时18分贯通。

“盾构时,穿过很多的农田、池塘及3条河流,还遇到一块边长约20米的孤石,我们采取挖孔爆破法,将孤石炸出裂痕后,盾构机继续推进。”据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莲滨区间”在施工时,一直实行24小时监控,以防地面沉降。据悉,目前,该区间盾构机将进行拆解吊装,运往滨海新城站左线隧洞施工。

记者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地铁6号线全线站点已全面开展施工,其中滨海新城站、壶井站、营前站、林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共6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