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场名副其实的“佛”系旅行
徐徐清风西北天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推荐地 缅甸
一场名副其实的“佛”系旅行
推荐理由:真诚友善的人们,信仰虔诚的国度。

游玩攻略:这里有满街中国产的设备与商品,与泰国相似的佛塔与热带风情,以及满街行驶的二手日本车辆和带有日本特色的基础建设,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它是整个东亚、东南亚的混合体,这里就是缅甸。

缅甸是信奉佛教的国家,僧伽在整个缅甸是非常受尊敬的。小乘佛教在西元前3世纪传入缅甸,在西元11世纪时成为缅甸居民普遍的信仰,并且延续至今。现在小乘佛教为国教。

在缅甸,男人一生之中必须出家一次,被大家视为理所应当。出家次数不限,时间可长可短,有人终生当和尚,出家或是还俗都可自由选择。在缅甸,僧侣的社会地位最高,其次是男子,再次是妇女。

缅甸人在佛教思想的长期影响下乐善好施,其一生最大的愿望是捐钱修佛塔,甚至于他们一生不舍吃穿,临死时把全部积蓄捐献出来修一座佛塔才算了却心愿。数以万计的佛塔和数不清的寺庙都是他们捐款修建的,全缅32万僧尼的斋饭、袈裟和日用品是教徒布施的,就连市内公共汽车的凉棚、公园里供游人小憩的亭子和石凳也都是教徒捐钱修起来的。

缅甸人施舍不论物品的贵重程度,而是注重心意。缅甸有句俗话:“心诚的人施舍一个像榕树籽一样小的东西可以得到像榕树那样大的报答;心不诚的人即使施舍榕树一样大的东西,也只能积下榕树籽那样小的功德。”缅甸人认为,如果能在炎热的夏天向过路人施舍一杯清凉洁净的水,就是一件很积德的事。

清晨,在响彻小城的念经声中醒来,入乡随俗围了件笼基,穿过满街的大排档,走过开满牵牛花的围墙,经过当地人视为神鸟的密密麻麻的乌鸦群,掠过叫卖的槟榔女,静静的城河开始泛起粼粼波光。在这个全民信仰的佛国,人们都带着真诚友善,这样宁静虔诚的缅甸,你是否想要亲自去了解一下呢?

推荐线路:缅越联游仰光大金塔、勃固千僧化缘、河内、下龙湾三飞超值七天游

旅游贴士:遇雨偏凉,需带外套。

推荐旅行社: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