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场名副其实的“佛”系旅行
徐徐清风西北天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推荐地 新疆
徐徐清风西北天池
推荐理由:逃离高温,给自己一个冰凉清爽的假日。

游玩攻略:这里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其以高山湖泊为中心,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这里就是新疆天山天池。传说3000余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之畔与西王母欢筵对歌,留下千古佳话,令天池赢得“瑶池”美称。

从远处看,天池边上的云是棉花的白,天池的绿是湛青的绿,天池的水是碧绿的蓝,因为它蓝得纯粹,所以连天空的云与池边的树都无法投影将其影响。从近处看,天池的水特别干净,没有一点杂质污秽在水上漂浮着。

除了大天池,这里还有两个小天池。东小天池北岸断崖峭壁,高近百米,故称“百米崖”。每逢春末夏初,冰雪消融,池水上涨并由北岸泄漏下跌,形成近百米高的瀑布,流银泻玉,飞溅直下,水声如雷;若逢阳光折射,则彩练当空,气象万千。空气中充满冰凉的水分,站在天池旁观赏,能够感受到微微凉意。在炎热的夏天,这则成为一种别样的冰凉体验。西小天池海拔1600米,古称玉女潭,是传说中王母娘娘的沐浴池,小巧而又精致。

静坐池边,仰头回望,野草、塔松、山峦、雪峰、碧空,渐次排列,层峦叠嶂。若是追寻,你会发现如此美景概“因水而聚”,小池之上是天池,天池之上是雪峰,而雪峰之上是长空。先贤天人合一思想,竟也潜藏在如此美丽的风景中。

天池,它早已名声在外。在阳光明媚的正午,眼前的天池像一块蓝色的宝石静静地躺在天山的怀抱,美得让游人都不忍惊扰了这方宁静的世界。天池之胜,不仅因其优美神秘的传说饮誉古今,更因其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蜚声中外。所以,每到夏天,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前来避暑,许多游客来了新疆必到天池,甚至有说法称,来了新疆却不到天池,无异于白来一趟,这是难以弥补的遗憾。

推荐线路:“西北行”大型空调旅游专列16日游

旅游贴士:气候较凉爽,多备一件外衣以防冷热交替,引起感冒。

推荐旅行社:福建鑫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