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屏东城公厕 改造数月后又恶臭
卫生间污水倒灌 套房被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间污水倒灌 套房被淹
位于正荣润园,业主怀疑与物业月初施工有关;物业则称,系楼上住户将杂物排至管道造成堵塞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家住闽侯正荣润园的刘女士致电95060反映,自本月初物业对排水管道进行改造以来,家中已经出现两次卫生间污水倒灌的情况,造成两间卧室木地板被污水浸泡出现鼓包,然而却没人对此负责任。

刘女士的房子在闽侯正荣润园1号楼二层,6月21日晚10点多,她从卧室出来,竟发现客厅里都是污水,后发现是卫生间马桶污水倒灌,不一会污水就淹进了卧室。物业来了两个人也没办法,丈夫回家后,他打开一楼管道的盖子,污水才停止外冒。刘女士说,卫生间、客厅铺的是瓷砖,水泡了两小时没什么影响,但卧室铺的是木地板,两间卧室遭水泡后出现多处鼓包,明显变形。此外,整间屋子被污水泡后充斥着一股恶臭。6月23日晚上10点多,卫生间马桶再次出现污水倒灌。

昨日下午,闽侯正荣润园物业曾经理介绍,因绿化地下陷,压坏了不少管道,本月初施工主要是更换破损管道,与发生污水倒灌并无关系。“业主家中发生倒灌第二天,通过检查发现是毛巾等杂物堵塞了管道。”曾经理称,1号楼有三十多层,是其他业主不正当使用,将杂物扔进污水管才造成倒灌,并不是物业管理不善导致。

福建邹鲁律师事务所的王洪辉律师表示,卫生间排污管是整栋楼业主的公共设施,责任在谁关键要看排污管堵塞的原因,若是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建设单位需要承担责任,若是使用不当,如果能找到损害者,便由其承担责任。王律师表示,若业主因此损失较大,可请鉴定机构进行堵塞原因鉴定,再找到担责方。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