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桥路江滨路口 开建高架桥
二季度开工23重大项目
苍霞将现“民国风”建筑群
烟台山公园或年内完成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山公园或年内完成修复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

海都讯 卧琼桥、月宫门、观梅亭……这些印刻在老福州人记忆里的残片,能拼凑起整个烟台山公园。作为福州最早的公园之一,烟台山公园在隐匿公众视野数年后,即将回归。记者昨日从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包括烟台山公园改造在内的3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24.4亿元,年计划投资85.35亿元。而烟台山公园改造,力争年内完成。

据了解,仓山烟台山公园是福州最早的公园之一,它曾带给福州人无数美好的记忆。走进烟台山公园,映入眼帘的便是小桥流水,读书少女雕塑至今仍耸立角落,而每当梅花开放时节,满山都是梅花的香气。

而在山顶,还有古烟台遗址,元朝开始在这里筑有炮垒,以扼闽江。明清两代复置烟墩作为报警之用,烟台山也因此得名。卧琼桥、月宫门、假山叠景、清池喷泉、曲廊、观梅亭等,既是烟台山公园的关键词,也是老福州人的记忆碎片。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总投资1.5亿元,改造项目包括绿化景观及配套用房等,力争在年底完成。相关人士表示,公园将着眼文化资源的利用,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特点,全面开发烟台山公园的文化价值,塑造城市滨江景观带集文化、休闲、旅游和商贸于一体的重点园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