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桥路江滨路口 开建高架桥
二季度开工23重大项目
苍霞将现“民国风”建筑群
烟台山公园或年内完成修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苍霞将现“民国风”建筑群

苍霞地块将建﹃民国风﹄建筑群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福州台江区二季度开工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14亿元。其中,苍霞地块将建设多功能建筑群,上下杭一带进行历史风貌改建与修复,中防万宝城新建2000㎡地下停车库。

昨日上午,位于台江区苍霞地块的融信青年城项目开工。

苍霞地块是福州主城区最大的旧改项目之一,根据有关规划,这里被定位为商业、居住、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元功能复合的活力建筑群。这里不仅有独特的商业文化特色、鲜明的民国建筑特色,还有鲜活的人文市井特征。

据投资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秉承“传承中国美”理念,聚集了大批专家学者,搜集了海量的资料,充分尊重其历史文化特色,将保留历史建筑1.87万平方米。

昨日开工的项目,还包括福州华伦中学新校区项目、最美晋安河两岸(台江段)改造工程等。

据悉,华伦中学新校区项目新增用地20亩,总建筑面积约39502平方米,将建三栋多层教学楼、一栋十三层教学及生活综合楼。项目计划2020年完工,对促进台江区教育事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此外,台江区项目还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工业路下穿通道建设、鳌港路一标段拓宽改造、11条市政道路白改黑、中平路(东段)改扩建、青年横路改扩建、隆平路改扩建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