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都是共同的!”
南台大道南段 年底主线通车
福州5条公交线延时运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台大道南段 年底主线通车
系打通福州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及祥谦收费站之间的快速通道,主线全程不设红绿灯
二环路北园互通效果图
北园互通位于南二环路的匝道,以及连接三环路的匝道已初现雏形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在福州南二环新建北园互通立交,向南延伸2.9公里,接入三环螺洲互通立交,全长2.9公里的南台大道南段,眼下正在加紧建设。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南台大道南段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底主线就将贯通并通车。

二环北园互通立交 下个月完成合龙

作为仓山区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整条南台大道分为南北两段进行建设。其中,南台大道北段为上三路口至南二环,已于2016年通车;南台大道南段则是重要的“接二(环)连三(环)”道路,起于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终点接入已建成的南三环螺洲互通立交,全长2.9公里。

实现车辆的快速转换,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在整个工程中意义重大。昨天,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互通已初现雏形。“为了减少对南二环交通的影响,互通临近二环主路的位置,都会采用预制钢结构,在现场直接吊装。”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跨越二环主路的钢箱梁约30米长、重量约80吨,根据计划,将在下个月进行吊装。届时,整个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将实现合龙。

据介绍,互通立交首先会重点服务于两个左转方向的车流,包括南二环东往西左转螺洲大桥方向,以及南台大道南段往市区左转二环尤溪洲大桥方向。

今后前往螺洲大桥 缩短一半以上路程

作为福州“接二(环)连三(环)”重要道路,南台大道南段建设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它是打通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及祥谦收费站的快速通道,分担福峡路、福湾路进出城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南三环、南二环疏散车流功能。

“目前,从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的位置,前往螺洲大桥,都要绕行福峡路或者福湾路,路程至少有七八公里。”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台大道南段建成后,这一路程将被缩短到2.9公里,通行时间更是会节省三分之二。

记者了解到,整个南台大道南段采用“主线+辅路”的方式建设,其中主线双向六车道,大部分为高架桥,全程没有红绿灯,而辅路则为双向四车道。目前,整个南台大道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主线今年底前将贯通并通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