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私家车被公司车撞 3万理赔费却难领
公开缉捕的10名逃犯 1人已落网
厦门一干部受贿、滥用职权获刑
裤子挂在空调上 还别着钱包
仓山驾培机构 开展安全月演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裤子挂在空调上 还别着钱包
福州一写字楼的白领昨意外捡到了一笔钱财,失主是楼上的依伯
唐昊/漫画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茶园综

海都讯 昨日,在福州华林路国美大楼上班的佟先生,发现办公室的空调制冷效果差,打开窗户一看,竟发现空调外机上披着一条裤子,更意外的是,皮带上还别着一个钱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佟先生说,他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1300元现金和数百元港币,以及身份证、退休证、存折等证件。从证件上的信息看,钱包的主人是一名80多岁的老人,他问了周边人,可无人认识这位失主,而且楼上还有十几层,也无法逐个询问。随后,他将钱包送到物业处,但物业工作人员也不认识这位老人。最后,他向茶园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失主就是办公楼上的住户杨依伯。昨日中午,杨依伯的儿子赶到茶园派出所,领回了父亲丢失多日的钱包。

杨依伯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已经88岁,十分健忘,而且这几年身体状况很差,前段时间刚出院,上周五,他正要带父亲去医院时,父亲说,裤子不见了。“钱包里面的证件是父亲的全部‘家当’,整个屋子找遍了都没有找到。”

杨依伯的儿子说,家里没有别人,不可能被别人拿走,当时,他朝阳台下看了,但因为裤子掉的位置刚好被一面很大的广告牌给遮挡了,所以也没有发现。随后,他一直安慰父亲,一千多元没什么大不了,证件丢了都可以补办。没想到,昨日钱包竟然失而复得。

据了解,领回钱包后,杨依伯的儿子买了水果,送给佟先生并当面致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