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温泉水滑洗凝脂,夏季温泉正当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推荐地 土耳其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推荐理由 遨游在“月球表面”,实现穿梭于霞光中奇幻的童话梦

游玩攻略:

浪漫的土耳其,没去过却早已在音乐中听了无数遍了吧?这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西临爱琴海,与希腊以及保加利亚接壤,身处浪漫的包围之中,仿佛空气都充满香甜的气息,说它浪漫不无道理。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奇特的岩石构造、童话般的斑点岩层、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与月球表面类似,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经过长年风化水蚀之特殊景观,耸立着形状不一之岩石丘陵,在这些岩面上开凿了上千个洞窟,不少岩洞内还保存有许多湿壁画。卡帕多西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摄影师镜头下的卡帕多西亚,一年四季都好似童话世界,梦幻迷人。

在《飞屋环游记》这部电影中,主人公是一名年迈的气球销售员,为了实现自己的旅行梦想,竟然将屋子系上了五彩斑斓的气球,一片气球联结起来,将屋子慢慢送上了天空之中,蓝色的天空背景下,升至白云间的“飞屋”就像一个巨大的热气球,童话电影故事精彩亦可遥望,现实生活中也能实现美丽的飞行梦想。

乘热气球的时间,一般为太阳升起后或者下山前的一两个小时内,这时的气流比较稳定,光线风景绝佳,在一片美妙的霞光之中,色彩鲜艳的热气球在天空中漂浮着,不论是地上游人的视角还是“天上人”的视角,宛如置身童话中,美得几乎不真实。时而顺着陡峭的岩壁上升,时而飞到峡谷,甚至可以几乎贴着摸到那些神奇的石头。100多个颜色各异的热气球同时升空的壮观景象,除了全球的热气球节,在卡帕多西亚的夏天几乎也是天天都能见到。

土耳其一词是由突厥演变而来的,在鞑靼语中,突厥是勇敢的意思,土耳其则意为“勇敢人的国家”。热气球是一个自带浪漫、冒险、奇幻等属性的词,在土耳其这个“勇敢的国度”等待着每一位乐于冒险的旅行爱好者前来释放浪漫与激情。

推荐线路:花城海镇·土耳其10日游

旅游贴士:天气多变,风大时可加外衣。

推荐旅行社:福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