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大亮点闪耀年中装修大展
依姆拉白色大便 原是肿瘤堵胆管
“一键建言”智能系统助推食安创城
男孩常流鼻血 竟夹出橡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姆拉白色大便 原是肿瘤堵胆管
省立医院在全省首次实现微创下摘除此类肿瘤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宁宇 陈钰涛 实习生 杜夏骜

海都讯 拉出的粪便越来越白,自己的脸色却越来越黄。近日,宁德60多岁的张依姆察觉到身体的异样。检查后发现,自己患上了胆管癌。更坏的消息是,她的肿瘤长在肝的“大门口”,各种血管在这里交错,手术难度很大。省立医院肝胆外科医生全面评估后,决定在全省首次进行微创下摘除肿瘤。

今年6月,张依姆总感觉自己的脸色蜡黄蜡黄的,最奇怪的是,自己的粪便颜色反而越来越浅,到后面就像白色陶土一样。她赶紧去看医生,一查,竟是患上胆管癌。

省立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王耀东介绍,张依姆胆管长了肿瘤后,堵住了胆汁的排放通道,因此人越来越黄,排出的粪便却是陶土色的。而她的肿瘤还长在肝的“大门口”,向上是肝脏,向下是胆管,后面有肝动脉和门静脉等,手术难度很大。经评估,医生决定:微创切除肿瘤。在王耀东主任和肝胆外科主任医师严茂林努力下,成功切除了肿瘤。肿瘤切掉后,王主任剪断连接胆管的肠子,提溜上来,缝在了胆管的洞口处。又将传送食物残渣的肠子接过来,终于让胆汁顺利和食物残渣“相遇”,张依姆的粪便颜色也终于恢复正常。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