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大亮点闪耀年中装修大展
依姆拉白色大便 原是肿瘤堵胆管
“一键建言”智能系统助推食安创城
男孩常流鼻血 竟夹出橡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键建言”智能系统助推食安创城

N通讯员 林庆华 黄婷婷 海都记者 汤先增

海都讯 7月2日,莆田涵江区食药监分局新推出的“一键建言”智能服务系统,正式面向广大社会大众投入使用。

“一键建言”智能服务系统操作使用简捷方便,只要轻轻按下按钮,便能实时录音,每次录音60秒,可以连续录音,群众通过“录音”向工作人员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建言献策,系全国首创。

据了解,“一键建言”智能服务系统安装在经济最繁荣、人流最密集、商户最集中的涵江区隆恒广场,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群众的投诉、建议和举报,并按照区域、职责和类型的不同,进行分拣、流转,以便其他工作人员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核查、办理。对于核查属实、建议合理的建言,分局采取在广场LED屏公示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有效破解市场监管不到位、投诉举报渠道单一、建言献策不便利等难题,打通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充分接受群众监督,使得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见效,该食药监分局还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思维,建起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配备专职新闻宣传员,负责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定期发布食安知识和消费警示,受理群众网上预约和举报监督等,提高公众食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