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14家景区 每周一可免费游
□简讯
我省将再增评十道名菜
鼓励台湾艺术团体参与福建艺术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将再增评十道名菜
去年全省餐饮业年收入已逾1300亿元,位居全国前十位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去年全省餐饮业年收入已逾1300亿元,位居全国前十位。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省商务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省餐饮烹饪协会继续开展福建名菜、名小吃评选活动,在原先十大名菜基础上,再增评十道名菜。

据悉,为弘扬闽菜饮食文化,展示闽菜优良传统和文化精髓,树立福建餐饮企业标杆,助推闽菜加快走出福建、走向全国,在省商务厅、旅游局、新闻办和食药监局共同指导下,省餐饮烹饪协会组织开展2016年“福建十大名菜”系列评选活动。评选产生了“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

福建十大名菜分别是,佛跳墙、半月沉香(素菜)、白斩河田鸡、竹香南日鲍、客家生鱼片、武夷熏鹅、鸡汤汆海蚌、海蛎煎、大黄鱼吐银丝、刷九门头。

近期,省商务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省餐饮烹饪协会继续开展福建名菜、名小吃评选活动,在原先十大名菜基础上,再增评十道名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