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破坏楼层外观 毁绿还拆承重梁
车子被拒入 车堵停车场
车场内豪车被撞 车主遭遇索赔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坏楼层外观 毁绿还拆承重梁
仓山骏夷花园一业主违规装修,引众邻居不满,建新城管昨日到场执法
一楼业主将阳台和窗户都拆了,还占用了绿地
原本的绿地已被硬化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何欢欢 兰艳

海都讯 这一阵子,家住福州仓山区建新镇骏夷花园3号楼的几位业主郁闷坏了,他们的邻居——3号楼103的业主正在装修,不仅拆除了阳台和内部承重梁,还将绿地硬化扩建阳台。

小区物业称,他们多次劝阻均无效果。昨日下午,仓山区建新镇的城管部门进行现场执法。

业主擅自改变建筑结构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接到骏夷花园小区业主的反映后,到了该小区3号楼。

进入小区北侧大门,一眼就可以看到3号楼的中央,挂着几十平方米的黑色遮阴布。楼层北侧窗户和阳台护栏已被拆除,楼层南侧阳台正在扩建,并新修了水泥台阶。原先小区的绿地,覆盖上了沙子和砖头,靠近小区通道一侧绿地,被水泥硬化,还用红砖砌起围墙。在房屋内部,承重梁被拆除,改成了上下楼的通道。

据了解,3号楼架空层之上,还有6层楼,为三套复式房。103和203属于同一业主陈女士。

据小区的一些业主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陈女士家中装修,引起了小区其他业主的不满。除了毁绿、占据公共空间、破坏楼层外观,装修工人还拆掉承重梁。其他业主试图和陈女士交涉,均无果。

物业多次劝阻均无效果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也采访了骏夷花园的物业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陈女士是今年6月到物业办理相关手续的。他们在发现违规装修施工后,多次对陈女士和施工人员进行劝阻,但几乎没有效果。

物业的工作人员称,被硬化的绿地下方就是小区的化粪池。他们已经多次收到业主投诉,有的是说装修扰民,有的是说改变承重。

昨日,记者也将相关线索反映给了仓山区的相关部门。昨日下午,建新镇城管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到骏夷花园进行现场执法。

据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介绍,陈女士擅自对南侧阳台进行改建扩建,同时硬化绿地,城管部门依规对违建进行拆除,敲掉绿地硬化部分,同时要求陈女士进行整改。

这名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了楼层内部装修有改变建筑外观和内部承重的状况,但这些属于房管部门监管,他们建议房管部门介入调查,要求业主整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