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行道改造 新砖竟铺旧砖上
电梯老化常困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改造 新砖竟铺旧砖上
福州东林巷改造,施工单位福建汤头建筑公司称将返工重铺;仓山建设局已介入
近处原有的地砖都没有撬除,远处是铺好的透水砖,就是直接铺在旧地砖上
挖开铺好的透水砖,可以看到原地砖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唐明亮 实习生 苏雅英 文/图

海都讯 福州仓山区东林巷正在进行改造,人行道要铺设透水砖。这几天,附近居民发现,施工人员在没有把原来人行道上的地砖撬掉的情况下,直接将新透水砖铺在了旧的地砖上。

这样铺透水砖还有意义吗?这样的工程怎能过关?这不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吗?面对市民的质疑,昨日施工单位福建省汤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解释称,是工人弄错图纸地点,将马上全部返工重新铺设。在接到反映后,仓山区建设局也已介入。

已铺几十米新砖 居民觉得浪费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东林巷施工现场,现场没有工人施工。东林巷一侧人行道铺设了几十米新的透水砖,记者随机挖开了几处新铺设的透水砖,透水砖下方是沙子,再往下就可以看到原来路面的地砖。

附近居民陈依姆说,她出门买菜,看到工人在施工,直接在原有路面上铺了水泥和沙子后,就把透水砖直铺上去,她心里疑问重重。“这起不到透水的作用,更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还有居民认为,原本的地砖大部分是没有损坏的,完全可以收集起来重新使用,如此叠加铺设,无疑是一种浪费。

施工方:工人弄错施工点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名称是福州仓山区“白改黑”施工项目东林巷路段施工,建设单位是福州仓山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福州隆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福建省汤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施工单位福建省汤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郑先生随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后回复称,原先安排工人于昨日上午对林洲路施工,工人却错到东林巷施工,弄错图纸地点,而林洲路上原有的人行道地砖是已经破除的。对此,他们会马上全部拆除返工。

随后,记者还将此情况向仓山区建设局反映,工作人员在调查后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叫停该路段的施工,并要求施工方返工限期整改到位后,方能继续铺设人行道。对此,他们也会及时跟进督促。

福州黄女士报料,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