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7万
街头艺人亮相三坊七巷
榕公立校食堂 全部明厨亮灶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 本科提前批录取10759人
6月份福州一手房微涨二手房延续跌势
王永礼任泉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泉州市市长候选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艺人亮相三坊七巷
7月3日起,10名艺人持证试演,夏季演艺时间为19:00—21:00
街头艺人在南后街试演,引来不少市民﹃打赏﹄

N海都记者 陈晋 实习生 杨路璐

海都讯 街头艺人表演形式繁多,或深情演唱,或埋头画画,不仅展示自己的文艺特长,市民也可以欣赏到街头表演艺术。记者昨日获悉,首批初步入选的10名艺人开始在三坊七巷试演,市民可在南后街五个区域欣赏他们的演出。

五个艺术表演点

今年初,三坊七巷开始尝试安排艺人在南后街街头表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6月23日,通过三坊七巷官微,面向大众公开招募街头艺人。

在首批招募的艺人中,有身穿汉服的民乐姑娘,也有风情婀娜的爵士女子,有青春阳光、声音充满故事的民谣少年,也有活泼亮丽的儿童键盘手。据悉,经过筛选后,目前暂定10名艺人从7月3日起,在风雨廊、南后街展览馆门前、三坊七巷文创中心店门前、泔液境前和当铺门前五个街头艺术表演点试演,夏季演艺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9:00—21:00。

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首批10名艺人持临时证件上岗试演,他们将根据具体的演出情况,最终确定入选艺人的名单和演出模式。

市民可“打赏”艺人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入选的试演艺人中,不乏一些早已名声在外的品牌艺人,如网易云音乐签约音乐人顾君豪和他的门虫乐队,成立于2013年的本土知名爵士乐队Drivetime,民谣文化基地后街六号以及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双排键老师和民乐演奏员等。

根据规划,三坊七巷街头艺人的演出还有望引入福州传统闽剧的跨界街头表演,以及有内容、有质量的脱口秀表演,或将不定期邀请神秘大咖现身街头,把街头艺术做得丰富多彩,也饱含福州情怀。

作为街头文化的一部分,这些已开始试演的艺人,可以自由“求打赏”。该做法将着力实现街头艺人“打开琴盒收费”,打通街头艺术的“生存通道”,形成自循环的长效工作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