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7万
街头艺人亮相三坊七巷
榕公立校食堂 全部明厨亮灶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 本科提前批录取10759人
6月份福州一手房微涨二手房延续跌势
王永礼任泉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泉州市市长候选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公立校食堂 全部明厨亮灶
我省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毛朝青 通讯员 郑路平 实习生 苏雅英 郑辰昕

海都讯 昨日上午,省食安办、福州市食安办在鼓楼区温泉公园内联合举办“2018年福建省暨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即日起至7月29日活动期间,福州全市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日前,鼓楼已率先在“农+超”改造的农贸市场配备消费端可追溯设备——食用追溯秤,即把要买的菜放上食用追溯秤上,菜名、价格和重量就在电脑屏幕上列出,随后票据紧跟着自动打出,消费者扫描票据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商户的个人营业执照、姓名、电话以及商品的产地、生产日期、抽检信息等。

福州的食安工作,明厨亮灶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主要分为透明厨房、视频厨房和网络厨房等展现形式。

据悉,福州全市共有9051家餐饮服务单位建成“明厨亮灶”,占比达28.8%,其中公立学校食堂已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