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员送件时被狗抓伤 狗主人扔三百元想了结
快速理赔 暖心服务
恶狗咬伤两女生狗主人被判全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员送件时被狗抓伤 狗主人扔三百元想了结
事发泉州东方银座;快递员求助本报,最终在当地司法所协调下,双方和解
快递小哥右脚被狗抓伤,当时鲜血直流,如今还留有疤

N海都记者 陈紫玄

海都讯 7月8日下午,快递小哥小王到泉州市区东方银座7号楼4楼送件,结果被屋里冲出来的狗抓伤,小王花了500元打狂犬疫苗,原以为屋里的中年女子能赔偿医疗费并道歉,谁知对方只肯出200元,民警和居委会介入调解均无效。快递小哥上门说理,对方扔出了300元,后来还把他抓伤了……16日,小王致电海都热线95060求助。

小哥上门送件脚被狗抓流血

据小王介绍,7月8日下午4点左右,他送件到7号楼4楼的一个房间,一个中年女人开的门,屋里有3只小狗,其中2只冲出来在他的脚上又抓又咬,他的右脚被抓伤了。见流了血,小王马上想到要去打疫苗,便让对方和自己去,谁知对方“砰”一下就关上了门。僵持了一会,小王选择了报警。民警很快就到了现场,可对方一直闭门不出。隔着门,民警进行了调解,可没有结果。他只得先去打针,缴纳了500元打疫苗。

14日上午,他又去东方银座找中年女子时,房子里的另两个女子与自己“理论”,最后一女子扔出来300元便把门关了。

记者多方走访部门提供法律援助

原来,住在那里的三个女子是租户,房子的业主林先生称,邻里以和为贵,他也打电话给中介,看能不能解除租赁合同。

在接到小王的反映后,海都记者采访了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司法局,以及丰泽街道办事处、东涂社区居委会、丰泽派出所等多个单位部门,丰泽区司法局负责人称,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与小王联系,为其走法律途径提供相应的帮助。

丰泽派出所为此事也多次出警,民警找当事租户协调,但对方仍闭门不出。民警说,小王从被狗抓伤到民警赶到现场这段时间,与狗主人是否发生了不愉快的争执等等,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至于小王所说的之后上门被女子抓伤,民警经事后调查了解,当事双方在拉扯中都有受伤,但伤势皆不重。

在部门协调下狗主人赔1000元

经过10多天的等待,快递员小王终于等到自己想要的公道。昨日上午,在丰泽司法所,经过工作人员调解,在记者见证下,小王与狗的主人孔女士签下调解协议书,孔女士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等合计1000元。

“如果不是海都报的介入,恐怕这个事情不能这么快解决,甚至不能解决,太谢谢你们了,为了这几块钱跑那么多次。”小王说,其实看到网友对自己的支持,自己就很满足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