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见报后 邻桌女子将钱归还
二环屏西路口 电动车乱成粥
马尾冷库着火冻鱼变“烤鱼”
轻信可操控体彩男子被骗几十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屏西路口 电动车乱成粥
红灯时,电动车大军就冲进路口,争先抢道,造成路口拥挤不堪;警方表示,今后会将此类小路口纳入整治范围
二环路与屏西路交叉口,红绿灯倒数读秒将要结束时,不少电动车闯红灯通过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郑辰昕 郑龙皓

海都讯 北二环是福州市区最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之一,早晚高峰期,机动车、电动车流量巨大。屏西路是沿线小区居民上下班必经之路,但市民反映,北二环屏西路口,电动车乱象多发,到了高峰期,路口乱成一锅粥,严重影响通行秩序。

昨日晚高峰,海都记者探访发现,该路口电动车乱象主要有两种:一是绿灯未亮,电动车大军就冲进路口;二是无序通行,争先抢道,造成路口拥挤不堪,并波及屏西路、二环辅道。有市民认为,北二环屏西路口的现象不是个例,如何管好电动车,需要交警部门提出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高峰期时 路口各个角都挤满电动车

日前,家住屏西路附近一小区的陈先生向海都报反映,每天高峰期开车进出北二环屏西路口,成为他最头疼的事情,“电动车太多了、太乱了,车子根本走不动,总是走走停停”。

昨日晚高峰,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路口各个角都挤满了电动车,一到绿灯亮起,路口都会被电动车占满。

记者观察发现,该路口的电动车乱象主要有两个:首先是闯红灯,北二环屏西路口东西两侧的斑马线,横穿二环路辅道,实行“二次过街”,但记者看到,不等绿灯亮起,电动车大军就直接冲进路口,很多时候,有些机动车还在路口内,只得停下让行。

其次,闯机动车道,无序通行。电动车大军一进入路口,大都是选择机动车道通行,完全不顾车道内的机动车。屏西路本就狭小,车辆通行速度不快,但遇闯入的电动车,机动车大都只能让行,严重影响该道路的通行效率。

骑警巡查+路口严管

昨日,海都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警方人士介绍,针对电动车乱象,警方一直是持续整治,从去年11月开始,福州市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整治时间从每天7点至22点,重点整治10条交通严管街、9座跨江桥梁、二环、三环和火车站、火车南站等。

该人士介绍,经过整治,整治路段的电动车乱象有所好转,而针对二环屏西路口这样的小路口,警方在高峰期也安排警力疏导。接下来,警方会将此类小路口纳入整治范围,整治方式为骑警动态巡查,路口实行四个方向布警无缝查处。

市民:整治乱象需新思路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福州市电动车乱象,二环屏西路口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经过交警部门查处,电动车乱象有所好转,但效果并不突出,电动车违法还是大量存在,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效率。

市民认为,福州市电动车达到160多万辆,是机动车的两倍多,电动车乱象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除了部门的查处、罚款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有新思路、新想法,提出更有效的整治方式,比如,交警部门在此前推行过“上门通报”,将违法者违法信息和单位评优挂钩等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