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汽车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狗鼻子与孕妇级
全新一代宝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狗鼻子与孕妇级
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观致汽车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狗鼻子”是观致制造基地内部对气味工程师的昵称,气味工程师负责车内空气质量,他们在密闭的环境下“嗅”检新车隔音材料有无异味。尽管观致汽车内饰采购自路虎、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供应商,车内空气质量堪称“孕妇级”,但是“狗鼻子”仍然不敢有丝毫马虎。

7月13日,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观致汽车常熟基地,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观致汽车对品质的坚持。

除了“狗鼻子”外,联盟成员还以品质工程师的身份参与有趣的雨淋测试。雨淋测试主要是对观致汽车进行360度全方位雨淋喷射测试,相当于10级强台风的雨量,确保每一辆车的密封质量。甚至在远超特大暴雨的雨量下,观致汽车内部依然安好。

据介绍,观致每一辆车都要经过400%的质检才合格下线。一辆车车身有多达几千个零部件,为了保证每一个零部件都精准安装到位,整个总装车间有17个站点检查,9个质量门检测,确保出厂车辆万无一失。

联盟成员还参观了观致汽车先进的焊装柔性生产线,并了解了其可比肩豪华品牌、获得两项SUR⁃CAR环保大奖的涂装工艺。

据观致汽车副总经理陈思英介绍,今年是宝能战略投资观致的开局之年,对观致来说,品质的力量就是前行的动力。观致3轿车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NCAP)中以88分成绩获得了最高五星评级,这个成绩到今天为止仍然排在历史第二位。

此外,联盟成员还通过深度试驾体验了2018款观致5SUV的领先品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