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左海 国庆前完成清淤
流花溪南段 亲水公园拟8月底开放
一周过去仍未找到家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花溪南段 亲水公园拟8月底开放

公园内列入保护名录的榕树有13株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杨路璐 刘凯文

海都讯 福州流花溪南段北接金山公园下游,南连湾边水闸。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水务集团获悉,流花溪南段整治改造工程接近尾声,公园设流花叠影、榕树公园、荷塘月色、香积烟雨四大景点,全线公园景观力争在今年8月底向市民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流花溪南段洪湾南路旁边的榕树公园内,只见该公园建设已基本完工,栈道、亲水台等设施全部竣工,流花溪经过截污后,河面干净清澈。

福州市水环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陈白介绍,榕树公园建设基本竣工,新建成的榕树公园内种植大叶榕、小叶榕、高山榕、菩提榕、橡皮榕、福建山樱花、香樟、桂花、茉莉花等,大约35种近700棵榕树,体现榕树主体公园特色。

记者看到,在公园内,有一棵古榕树枝干粗壮、蜿蜒有形,尤为引人注目,树旁的石碑上刻着“榕树甲天下”。据介绍,该古榕就是“甲天下榕”,是一级保护红榕,被列为“十大古榕”和“十大名榕”。除大红榕外,榕树公园内还有12株榕树被列入一级、二级保护名录。

此次流花溪南段改造全长4.7公里,沿线河道属全新开挖,宽度15至30米不等,除榕树公园外,还设有流花叠影、荷塘月色、香积烟雨三大景点,9公里长景观步行道串联整个流花溪两岸景观带,还新增5座钢制仿古拱桥,外形类似赵州桥,横跨流花溪两岸。

“流花溪南段景观带贯穿高宅路、杨周路、林荫路和东岭路,原先两岸均是居民住宅,因长时间未得到有效保护,流花溪河面水葫芦泛滥,违章搭盖现象严重。经过整治,流花溪两岸均安装了截污管道,实现污水与内河分离。”陈白介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