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钻入煤尘救人 犹如墨里捞出
花两万找“好男人”却陷困境
被骗万元想跳闽江 女子被晨泳者救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钻入煤尘救人 犹如墨里捞出
福清一发电厂,一工人被困煤渣储存罐底,消防轮番上阵将其救出,全身只剩牙齿是白的
现场煤尘漫天,工人被困在储存罐下面
从罐底下轮换出来的消防员,全身沾满乌黑的煤渣
消防员艰难进入罐底,发现被困的工人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罗笔文 通讯员 黄绿荣 郑其伟 文/图

海都讯 满是煤渣、粉尘的储存罐底部,一名工人在维修阀门时,不幸手臂被卡,整个人被困在罐底。现场不但高温,还有不断外漏的煤渣、粉尘,视线严重受阻。消防官兵赶来后,在喷雾水枪掩护下,轮番上阵,利用绳索和救生照明线,深入内部搜救,最终将工人救出。救援结束后,所有人都跟从墨汁里捞出来的一样,摘下面罩,咧嘴一笑,整张脸只有牙齿是白的。

7月22日清晨7时许,福州消防接到报警称,福清江阴镇的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一工人被困。福清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个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当时,现场浓尘滚滚,厂方的消防队正在对煤渣粉尘进行喷雾稀释。因现场满是粉尘,视线受阻,被困工人位置不详。

消防官兵在喷雾水枪掩护下,多番深入罐底搜救,最终找到被困工人,并给他戴上空气呼吸器。“当时工人将手伸入管内维修,但有煤渣从上方落下,直接把工人的右手前臂压在管道里。”消防官兵说,他们赶到时,工人被卡的手臂已肿胀,加上有粉尘不断往外喷涌,很难看清工人被卡位置的具体情况。

随后,消防官兵和工厂技术人员调整了救援方案,先用布条包裹着木头,将泄漏处堵住,并用鼓风机通风,待粉尘浓度逐步下降后,再实施救援。

半小时后,视线逐渐清晰。这时,消防官兵终于看清,工人的右手前臂被卡在粉尘管道里。救援人员一边和被困工人说话,让他保持清醒,一边让他喝下葡萄糖水,保持体力,同时以最快速度清理管道的煤渣、粉尘,给手臂周边腾出空间。经过近20分钟的清理,工人卡在管道内的手臂被成功取出。

目前,工人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手臂的治疗。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