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晋安河公园12座公厕将着“古装”
这道汤有点甜 糖尿病人也能吃
粉黛乱子草网红“美女草”
“蒸笼天”卷土重来 榕城今明或有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河公园12座公厕将着“古装”
按照“公厕革命”的标准改造,本周末部分公厕将开放
晋安河公园仿古风格的公厕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何欢欢 兰艳

海都讯 晋安河公园,从去年就开始打造福州最美旅游观光带。这座公园沿线有15座公厕,不少公厕设施老旧,异味难闻,而且外观各异。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该公园今年会对其中12座公厕进行改造,这些公厕的外观都将改造成仿古风格,和公园其他新建建筑风格统一。

这些公厕,大都是在原先公厕的基础上,按照“公厕革命”的标准打造,接通公园原先的水电,就可以投入使用。

本周末,首批仿古公厕将开放。昨日,记者探访了这些新改造的公厕。

在东门乐游景点,这里的公厕是一栋仿古建筑,白墙,灰瓦,棕柱,采用花格门窗,在内部设有无障碍卫生间。这是公园改造公厕中,较大的一座,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上。

在公益路、公益南路的两座公厕,面积都只有20平方米左右,有仿古的装饰,并配备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卫生间,卫生间内还配备空调通风设施。

这些小而精致的公厕,采用了装配式模块,在简单做好基础后,最短只要两周时间就可以完工。公益路和公益南路的公厕,本周末将完工,接通水电后,就可以使用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