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五千学车 却一年没消息
女子2000元买假驾照 用了4年以为是真证
工作不顺 男子酒后“闹自杀”
福州地铁招收400多名委培生
华亭镇组织联合执法拆除违建190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五千学车 却一年没消息
一市民在工业路的“吉利驾校”报名学车,近日发现已关门,类似遭遇的有数十人;运管部门称目前还在处理中
该驾校门店已经关门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林先生向海都热线95060来电反映,去年8月,他在工业路一家挂着“吉利驾校”牌子的门店报名学车,交了5200元学费后,近一年时间门店都没安排学车,近日再次去门店,发现已是店关人去,学费无从索要。海都记者了解到,和林先生一样,被这家门店收了学费,但没有安排学车的有数十人。

该门店教练:10万工资被拖欠

林先生说,去年8月,经一名汤姓教练介绍,他在福州大学(工业路校区)东门一家挂着“吉利驾校”牌子的门店报名学车,并缴纳了5200元学费。随后,他收到了一份学员告知单和一张收据,以及“跟吴教练学车”的消息,“店方说,很快就可以安排学车,让我回家等待通知。”

“这一等就是一年。”林先生说,他一直没有收到考科目一的通知,今年4月,他还专门去店里打探,店员让他继续等待,前天,他再次去店里,结果店已经大门紧锁,牌子也拆了,仅剩下“驾校”两个字。他联系汤教练,被告知“老板”已经找不到,没有办法安排学车了。

昨日,海都记者看到了林先生的学员告知单,这相当于一份学车协议。协议中明确,吉利驾校人员要负责为林先生办理培训科目约考事宜,并安排教练、车辆和场地,但未明确学车时间。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汤教练和吴教练。两人称,他们也是“受害者”,这家店7月份关门,两人的培训工资共计约10万元被拖欠。

部门:是中介性质,与多家驾校有合作

海都记者了解到,被这家驾校门店收取了学费却没有安排学车的消费者有数十位。

福州市运管驾培科的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近期,已经接到关于这家门店的多起投诉,经初步了解,这家店是中介性质,门店老板是闽侯吉利驾校的一名教练,该教练自称与驾校有协议,到市区内进行招生,日前双方产生矛盾结束了合作,该教练就关门离开了,目前由闽侯县运管部门协调处理。

海都记者又联系了闽侯县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门店与多家驾校都有“合作”关系,关系复杂,目前他们正在处理。

目前,林先生已到驾管部门投诉,等待进一步处理结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