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2岁女童迷路 好心女士抱她半小时
“豪华”违建 城管责令近期拆除
首次到“酷动健身”游泳 女孩割破脚
透支信用卡美容 女生欠20多万
开车玩手机 公交司机被罚30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岁女童迷路 好心女士抱她半小时

好心的陈女士一直抱着女童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盖山综 文/图

本报讯 前日上午7时许,福州盖山派出所车巡民警途经仓山叶下村时,一位穿着白色外衣的中年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朝警车招手。女子姓陈,怀中的小女孩是她半个小时前在路边发现的。

“当时,看到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边哭,身边没有大人陪护。”陈女士说,她试图寻找孩子的父母,但是周边并没有人认识这个女孩。当陈女士看到警车经过时,急忙招手求助民警。

由于女孩年龄太小,加上受到惊吓,民警无法获取有效信息,于是决定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再想办法寻找其家人。民警在与女孩的沟通中,得知孩子的母亲名字,同时根据孩子的口音,民警判断孩子的母亲是四川籍的。民警随即将信息告知社区民警,很快民警联系上了孩子母亲小王。

当天上午8时许,小王和丈夫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原来,当天清晨,2岁的女儿趁其与丈夫没有睡醒时,自己开门走出去玩,等她和丈夫醒来发现大门打开时,已经找不到女儿了。

民警提醒:家里有儿童的,平时请注意随手关门,同时要把家里的防盗门锁好,大人都在家里,也要注意反锁,因为有的孩子,自己就能开门,锁门不仅能防盗,还能避免孩子自己开门走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