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2岁女童迷路 好心女士抱她半小时
“豪华”违建 城管责令近期拆除
首次到“酷动健身”游泳 女孩割破脚
透支信用卡美容 女生欠20多万
开车玩手机 公交司机被罚30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车玩手机 公交司机被罚300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近日,有网友发帖曝光“福州一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引起一些网友的关注。海都记者昨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当事人为3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开车玩手机属实,因是初犯,公司对其罚款300元,并取消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和年度精神奖等。

在网友曝光的一段长10秒的视频中,该司机右手握着方向盘,手机放在左边车门上,左手不停地在划手机,眼睛也一直往手机的位置看,十分危险。不少网友谴责司机的行为,“是拿车上乘客的安全开玩笑”。市民曾先生说,路面车辆多,情况复杂,若有重要的事可以将车停在马路边或安全地带,打完电话再行车,这是为自己、为他人生命安全负责。

福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网上传出这段视频后,公交公司进行了核实,对当事司机进行了约谈教育。同时,考虑这是司机第一次出现这种行为,处罚相对较轻,除了罚款300元,还取消今年的评优评先资格和年度精神等级奖。另外,司机还要作出书面检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