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进抗癌药降价 系列红利落地
“爱生重教”获百万元奖励
“网红保健食品”套路多
中国女孩赴美失踪 虚惊一场
□速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孩赴美失踪 虚惊一场
已证实其被母亲接走;美国警方曾称其疑似遭遇绑架,处于“非常危险”境地
右图为失踪中国女孩,左图为接走女孩的嫌疑人  警方供图

N法晚

当地时间8月2日傍晚,美国警方召开发布会称,一名叫马金晶(音译)的12岁中国女孩在华盛顿里根机场失踪,疑似遭遇绑架,警方称她可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美国警方当日下午启动了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并正在尝试联系马金晶在中国的家人。不过,据美国侨报昨晨报道称,马金晶已被证实安然无恙,美当地时间星期五,她和父母现身纽约法拉盛。

报道称,马金晶的母亲表示,带走孩子的是自己。她和丈夫因工作关系,与孩子分隔美中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但具体带走孩子的详情未透露。马金晶父母的律师表示,案情仍在调查中。

《侨报》记者参加了华盛顿机场管理局2日5时30分许在里根机场召开的记者会。华盛顿机场管理局局长哈克勒介绍,早上8时15分左右,中国女孩马金晶在里根机场失踪,监控显示被一名亚洲女子带离机场。

女孩失踪约一小时后,警方才接到报案,且有目击者称在纽约时曾看到,带离马金晶的亚裔女子与她见面并给过她食物。哈克勒表示从监控看,马金晶并没有受到强迫的迹象。

据警方了解,马金晶在拿到自己的护照后,说要去洗手间。但是监控显示,她并没有去洗手间,而是与一名40岁左右、身穿黑色裙子的亚裔女性会面。然后两人一起去往机场的到达层,并乘坐一辆挂着纽约牌照的白色2016或2018款英菲尼迪QX70汽车离开。

警方表示,在带走马金晶之前,该亚裔女性还曾在里根机场与一位亚裔男性会面。此后,该男性没有再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但带走马金晶的白色汽车的驾驶员也是一位亚裔男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