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母不在家 小女孩三楼坠亡
长乐区已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194家
男子捡到社保卡 盗刷7500多元被起诉
高速路上 滴滴司机看导航追尾
未经审批擅自破路 施工者被拘留三日
福州一写字楼,45台空调芯片一夜之间全失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路上 滴滴司机看导航追尾
乘客1死3伤,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起诉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 通讯员 丁楠 薛昕

海都讯 滴滴司机接4名乘客从福州前往连江,途经沈海高速时,因对路况不熟低头看导航而追尾前车,致乘客1死3伤。昨日,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对该起滴滴司机交通肇事案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介绍,今年2月25日,司机李某某驾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时,因对道路不熟低头操作查看手机导航,遇前方由苏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加速车道驶入慢速车道。李某某发现前车时,采取措施不及,致车辆右侧碰撞到重型厢式半挂车尾部左侧,造成坐在副驾驶座的28岁男子兰某当场死亡,乘车人王某某重伤,黄某某、张某某轻伤。警方经调查、取证核实,认定滴滴司机李某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

根据刑法,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检方提醒:新老司机要善用导航,专注驾驶,让导航导出安全路。开车途中可使用语音播报,防止高频率查看手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