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母不在家 小女孩三楼坠亡
长乐区已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194家
男子捡到社保卡 盗刷7500多元被起诉
高速路上 滴滴司机看导航追尾
未经审批擅自破路 施工者被拘留三日
福州一写字楼,45台空调芯片一夜之间全失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捡到社保卡 盗刷7500多元被起诉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 通讯员 严彬 王青山

海都讯 近日,永泰男子许某要去医院看病时,发现社保卡丢失,查询后发现社保卡在今年3月17日在一家药店消费了4笔,共计7583.6元。

许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永泰警方介入调查。原来,3月17日下午3时,江某(男)的母亲在永泰县汽车站门口附近捡到许某丢失的社保卡。江某遂带着社保卡到永泰县一家药店内查询卡内医保金额。随后,江某在药店内挑选食用油、纸巾、大米等日用品,并使用许某的社保卡支付。

今年3月25日,江某同被害人许某和解,并得到许某谅解。近日,永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江某依法提起公诉。检方还称,法律法规规定,社保卡内的钱只能用来看病或购买药品,是专款专用,药店超范围经营,以卖药名义出售食品、生活用品等,属医保违规行为。对于上述药店违规出售日用品的做法,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另外,检方提醒,市民可通过相关网点办理社保卡交易密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