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年内私家车 可在网上年检
第二十届投洽会 9月8—11日在厦门举办
福平铁路开始铺轨 后年开通
福州今年7月平均气温28.9℃ 15年来 倒数第二
宁东高速福州马鼻互通段 12日起交通管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年7月平均气温28.9℃ 15年来 倒数第二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入夏以来,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位置异常偏北,北极地区气温异常偏高。

福州处副热带高压边缘,今年7月平均气温为28.9℃,比常年偏低0.3℃。从2003年以来,今年的这个平均气温排在倒数第二,倒数第一是2015年,当年受到厄尔尼诺事件影响,7月非台风降水频发,平均气温仅28.3℃。

海都记者从省气候中心了解到,7月全省平均气温28.3℃,较去年偏低0.2℃,但比常年偏高0.3℃。其中福清、南平以南沿海部分县市偏高0.7℃。但今年7月,福州的温度却较常年低了0.3℃。

气象专家指出,常年7月,是福州一年的最热月,常受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多晴热高温天气。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北的缘故,福州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或外围,常出现分散性阵雨天气,起到了一定降温作用。

今年拉高福州市平均气温的,主要是闽清。福州7月的最高气温就出现在闽清,7月30日,闽清温度达到38.7℃。专家指出,由于闽清处于我省闽中腹区,是常年高温易发区,民众居住地多在山谷中,山谷的对流扩散条件差,积聚的热量不断推高气温。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8月9日多云 25℃~35℃

8月10日多云25℃~36℃

8月11日多云25℃~36℃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