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4岁男孩发烧8天 竟是接吻病
长乐区航城街道 一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出现“面具脸”表情 小心得帕金森病
老太太心堵 竟是心脏长“果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现“面具脸”表情 小心得帕金森病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杜航

海都讯 字越写越小、面部表情呈“扑克脸”、走路走一半突然全身动不了……这些奇怪的症状,都是帕金森病的表现。8月7日,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原福州空军医院)举办了帕金森病病友科普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福建帕金森病人数预计已突破七万人。

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袁邦清介绍,据流行病学统计,帕金森病在中国的发病率约为1.7%,中国有超过300万的帕金森病人。他说,帕金森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年龄越大,患病的风险越高。迄今为止,病因未明确。其主要症状表现为静止性震颤,就是平常所见的手抖、手部呈现搓丸式动作等。还有肌肉僵直、运动迟缓等,如解系鞋带、扣纽扣等动作变得比以前缓慢许多,或者根本不能顺利完成。除此之外,字越写越小的“小写症”、“面具脸”也是其主要症状表现之一。

而帕金森病治疗到后期,药物作用明显下降,这时候就需要植入脑起搏器,解除或者减轻症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