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助补驾照 照相到取证6分钟
高速交通违法 地方交警窗口可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交通违法 地方交警窗口可处理
本月底起,省内道路交通违法,车主可到全省任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一直以来,我省高速交通违法要到高速交警窗口处理,地方道路交通违法到地方交警窗口处理,车主比较麻烦,不过月底这一窘境将被打破。昨日,记者获悉,省公安厅、省财政厅、人行福州支行联合决定,从8月31日起,将在全省实行“一个窗口”处理省内道路(包含城市道路、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交通技术监控违法,全部非税收入代收银行省内任一网点均可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省内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违法,哪个窗口离得近就去哪个窗口处理。

“从福州市区去高速交警处理窗口,来回怎么也有几十公里,太浪费时间了。”

市民陈先生说,这一措施可以使车主们节约不少时间,是真正的便民服务。

此次改革的另外一个措施是,8月31日起,我省全部非税收入代收银行省内任一网点均可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据介绍,在现有互联网、手机等线上缴交交通违法罚款的基础上,将实行非税收入代收银行省内任一网点均可线下办理交通违法罚款代收业务,并向当事人提供电子缴款书号,当事人需纸质罚款票据的,可凭电子缴款书号前往代收银行指定网点获取,实现线上、线下渠道均可缴交交通违法罚款。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各相关部门在密切配合加紧筹备,相关配套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届时升级改造完成并验收通过的非税收入代收银行,将另行向社会公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