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空中神警
暑假没胃口 鸡蛋羹里加点料
明起福州或有雨 下周气温将略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中神警
我省举办首届警用无人机战法演练,救援、灭火、抓捕……海都记者现场探秘
处置突发事件时,无人机进行编队各司其职
无人机操控需精准配合
利用无人机转移“爆炸物”
无人机编队飞行
扫描二维码,观看警用无人机演练视频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王浩志 实习生 唐欣怡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我省公安机关首届警用无人机战法演练在省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举办,省公安厅及各设区市公安局民警900多人参加演练活动。

首先,由福州市公安局展示了山林搜救。由于强降水,某村庄存在安全隐患,一村民未及时撤离被困山中。公安局派出直升机以及“神奇警察”无人机共同展开搜救,先由直升机锁定山林范围,并让两名特警顺绳索而下,操控无人机,通过其生成的图像最终找到被困人员。

之后,由厦门市公安局、泉州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莆田市公安局、省公安消防总队、漳州市公安局和全省公安机关无人机驾驶员代表,分别展示了大型活动空中安保、群体性事件处置、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安保现场突发事件处置、消防无人机灭火救援、犯罪现场侦查取证及嫌疑人抓捕、多机定点起飞降落及编队展示等8个现场演练科目及警用无人机专题视频片,并参观了无人机静态展示。

炎炎烈日中,民警们动作利落,展现了娴熟的无人机操纵技术,“无人”与“有人”结合,有效实施救援工作及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链接

我省首批34人获警用无人机驾照

今年初,省公安厅制定出台《福建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并于6月份在深圳举办全省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共有34名学员顺利通过公安部警航办考核,成为我省首批警用无人机持证驾驶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