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2台骨科微创手术网络直播 3场微创治痛演示现场观摩
装上时代芯“云速度”更强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台骨科微创手术网络直播 3场微创治痛演示现场观摩
本周末,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将在福州举行,省内外知名疼痛专家将齐聚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并开展5场技术演示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手术室专家用椎间孔镜微创技术治疗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据介绍,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慢性疼痛诊疗培训班将于2018年8月17—19日在福州举行,省内外众多知名疼痛专家将云集榕城,共话“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痛,推动疼痛学科发展”。

此次学术大会由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分会、福建省骨伤研究所和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承办。8月19日,多位疼痛专家还将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指导演示腰椎间孔镜手术、第二代低温等离子消融术,以及针刀、银质针、冲击波治疗,全省各级各类医院从事疼痛、骨伤、针刀、针灸推拿、康复理疗等疼痛相关专业的医师、教师及科研人员到场观摩。

20多位专家精彩讲微创治痛 陈孔利主任应邀演讲

据介绍,此次年会上20多位专家将以“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痛,推动疼痛学科发展”为主题,作精彩主题演讲。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将以《疼痛科的建设与未来》拉开会议序幕。随后,福建省骨伤研究所所长王和鸣教授将作《盘源性腰痛的诊治》演讲,介绍腰痛治疗的最新进展。王教授擅长骨伤、筋伤、骨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等治疗,获“中医骨伤名师”和“福建名中医”称号。

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骨伤二科修忠标教授,将演讲《“针刀微创+”治疗难治性颈椎病》,全方位介绍对针刀技术的传承与创新。此外,福建省中西医结合疼痛分会前主任委员、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副院长兼疼痛科主任陈孔利将作《骨针刀治疗肩周炎》精彩演讲。

2台手术网络直播 3场治颈肩腰腿痛技术演示观摩

修忠标教授介绍,微创治疗疼痛已经成为趋势,近一两年在一些医院开展得很好。因此,此次年会特别安排了多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作手术示范,让参与培训的医生观摩、学习。

其中,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张海龙主任医师作“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演示,苏北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李昌熙主任医师作“第二代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治疗颈椎病”演示,这两台手术将在会议室同步直播。同时,还开辟颈肩腰腿痛治疗专区,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会秘书长肖德华作针刀治疗演示,福建省立医院疼痛科主任刘荣国主任医师作银质针治疗演示,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副院长兼疼痛科主任陈孔利作冲击波治疗演示。

为承办好大会下苦工夫准备征集符合相关治疗指征病例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是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疼痛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之一,该院疼痛学科建设快速发展,床位规模超过100张,已完成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近百例,小针刀、臭氧、射频等治疗数千例,得到了疼痛学分会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为承办好此次学术年会,医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特别在微创手术示范方面,从人员、设备、器械到手术室的配合、手术台操作,以及与会议室的无线视频传输等方方面面,都下了一番工夫准备。

另据了解,为了让示范技术顺利开展,医院已向全社会征集符合相关治疗指征的病例,有意向的市民可前往报名,并提前做好术前各项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