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琴亭湖再遭垃圾入侵
奔驰车刚买十来天就趴窝
福州果岭生活小区男子坠楼身亡
消防要不要帮捅马蜂窝?
乘客心脏病发作公交司机紧急救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琴亭湖再遭垃圾入侵
福州市城乡建总表示,将在新店溪和解放溪设拦污栅;新店镇方面表示,计划进行环卫专项整治
上游不断漂来垃圾,甚至还有大床垫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上周,福州市区下了大雨,琴亭湖再次遭遇垃圾入侵,琴亭湖公园管理处又处置了上千平方米的漂浮垃圾。

“上回是沙发,这回是床垫。”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琴亭湖公园西侧园区,公园管理处的保洁人员正在湖面清理,垃圾依旧是和上周一样的白色泡沫、塑料瓶、木条,还多了一张双人床的大床垫。一位女清洁工告诉记者,今年经过清淤后,琴亭湖的湖水深度在4到5米,清洁工水上作业风险很大,公园也只有一艘小船可以用来清理。

随后,记者到琴亭湖上游回访,看到新店溪的水是清澈的,没有垃圾残留,而问题依旧出现在解放溪一侧。记者在福建人才公寓前的汤斜溪支流河道上看到,堆积的生活垃圾数量还在增加。河道已经有钩机进入,但只是进行河道施工,并非清运河道中的垃圾。

琴亭湖是否就成了垃圾处理场?市城乡建总方面表示,他们计划把垃圾截留在注入琴亭湖的两大河道中,目前有三大措施,解决漂浮垃圾:首先,上游河道增加拦污栅,预计本月就可以完成。其次,琴亭湖和其上游河道的垃圾,在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后,相关部门会进行常态化的清理。最后,他们呼吁琴亭湖上游河道沿线居民,不要乱扔垃圾。

昨日晚些时候,记者从新店镇相关部门获悉,他们已经在讨论,在本月组织专项行动,整治琴亭湖上游河道沿线垃圾乱扔的行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