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琴亭湖再遭垃圾入侵
奔驰车刚买十来天就趴窝
福州果岭生活小区男子坠楼身亡
消防要不要帮捅马蜂窝?
乘客心脏病发作公交司机紧急救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驰车刚买十来天就趴窝
检测结果为空调压缩机故障,消费者投诉4S店销售伪劣产品;福建中升奔驰公司负责人:只能进行保修,无法退、换车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福州朱先生今年5月25日花费30余万元,在福建中升奔驰销售店内购买了一辆梅赛德斯-奔驰威霆商务车。但是开了十多天后,6月7日,新车却在河南上蔡县境内趴窝了,行驶里程仅1800公里。朱先生认为,空调压缩机因严重缺油爆缸,为生产质量问题,要换车。目前双方仍在僵持中,未达成一致。

根据福建中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情况说明,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许昌利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6月11日对车辆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为空调压缩机故障,同意向朱先生提供免费更换空调压缩机及免费清洗空调管路的保修服务。

“我认为福建中升奔驰有限公司销售的是伪劣产品,必须要更换新车,而不是维修。”朱先生表示,自己事后曾投诉至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建中升奔驰相关负责人林泽群昨日告诉记者,朱先生购买新车后的确没几天就出现故障了。新车故障原因是冷气压缩机也就是俗称的“冷气泵”坏了。而冷气泵由皮带连着发动机,冷气泵故障导致发动机运行不了,车辆无法行驶。不管冷气压缩机出现故障的原因是什么,按照“三包法”,都是只能进行保修,而无法退、换车。

据悉,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多次调解,最后商家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对空调压缩机进行保修,并赠送消费者4次保养。而如果朱先生认为商家销售的车辆为伪劣产品,需要联合商家提起第三方鉴定,根据鉴定结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感谢福州一读者提供线索,奖励8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