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米长眼镜蛇厨房觅食吓坏员工
暴力传销 被列入恶势力犯罪
看车中年妇 偷手机还索要感谢费
莆田灵川镇拆除违建三千多平方米
怀疑邻居偷200元竟将其殴打致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力传销 被列入恶势力犯罪
案发永安,团伙11人以恋爱为名诱骗被害人至传销窝点,威胁、恐吓、殴打,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均被判刑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 通讯员 王丹婷 谢程平

海都讯 在三明永安,传销团伙11人以恋爱为名诱骗被害人至传销窝点,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并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逼迫他人购买虚构的产品加入传销组织,内部成员按顺序形成五个层级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日前,永安法院将该案列为今年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审判,首犯游某鹏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以及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3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30万元。其他10名同案被告人分别被判处相应刑罚。

据介绍,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间,游某鹏纠集吴某强、张某康、杨某等10人先后在漳平、永安形成非法传销恶势力犯罪集团,游某鹏系组织、领导该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该犯罪集团在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中先后实施非法拘禁犯罪7起、抢劫犯罪6起。

自去年9月7日至案发,游某鹏通过该传销组织共计获取非法钱财30余万元。11名被告人分别于今年1月至4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定,游某鹏等11人以恋爱为名诱骗被害人至传销窝点,以推销不存在的商品为名,非法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并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逼迫被害人购买虚构的产品加入传销组织,该案非法获取的钱款转至游某鹏的个人账户共计307599.97元。游某鹏等11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