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在闽港澳台居民 可申领居住证
下月起福州货车“三检合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受于伟国、唐登杰委派,王宁调研防汛工作

海都讯 昨日,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派,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检查我省防汛工作。

在详细了解近期低压系统带来的大风暴雨和我省防御准备工作后,王宁指出,这次热带低压系统带来的降雨具有范围大、历时长、雨量大的特点,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再接再厉,努力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

二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判、精准研判。要密切跟踪分析风情、雨情,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强化会商分析,实时滚动预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

三要加强重点区域防范。要做好地灾点、低洼地、水库、危旧农房、城市涝点等重点区域巡查排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各类责任人员在岗在位。   (据福建日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