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手机激活后无法退货?
空调外机被盗热晕商家
楼下割瓷砖粉尘呛邻居
刷信用卡订酒店 提前退房难退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手机激活后无法退货?
榕一消费者网购苹果8后,以“7天无理由”要求退货遭拒;商家:手机已激活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 近日,福州市民王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女朋友帮他在一家电商的APP上购买了一部iPhone8,由于买错手机颜色打算退款,却被平台以多种理由拒绝,享受不到“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这让他难以理解。

消费者:女友买错颜色

王先生告诉海都记者,8月17日,他的女朋友花了近4400元帮他在一家电商的APP上购买了一部iPhone8手机,不过,女友买错颜色,他便想着先在平台上办理退款,再重新下单,但被平台告知无法退款。

“原本想要买一部金色的iPhone8,但是女友在订单上填错了颜色,最终送过来的是一部深空灰iPhone8,这个颜色我并不喜欢。”王先生说,8月25日,拿到货后,他便立即联系客服要求退款。没多久,平台就安排快递员前来取走退回的手机。

“还没超过7天时间,平台便以各种理由来拒绝退货。”王先生称,很快他就收到平台客服的第一次回复,客服告知,退回的手机内部少了一个耳机转换头的配件,所以无法办理退货。随后,他又接到客服第二次回复,退回的手机被激活,无法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

平台:手机激活便成二手货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联系了该平台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许女士。许女士称,经过她从平台、快递公司及苹果公司售后了解到,王先生购买的手机在配送时,是由王先生朋友代签收的,已经在签收面单上签字,而且经过苹果公司后台查询,王先生的手机确实是激活状态。“由于苹果手机一旦激活,手机上便有了使用痕迹,手机就成为二手货,所以是无法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许女士说,该手机的首次激活时间为2018年8月25日。

至于配件丢失,许女士称,虽然王先生购买的手机无法办理退换货服务,但由于手机配件是在快递过程中丢失,他们将给王先生补偿200元的现金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