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手机激活后无法退货?
空调外机被盗热晕商家
楼下割瓷砖粉尘呛邻居
刷信用卡订酒店 提前退房难退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外机被盗热晕商家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海都讯 连日来,位于南平城区一处街道的多家商铺空调外机在凌晨时段被人盗走,大热天没有了空调,这让商铺老板们气愤不已,直呼“缺德”。8月27日,在延平警方的细致侦查下,该名盗窃空调外机的小偷被民警成功抓获。

“太可恶了,连空调外机都偷!”自8月20日起,四鹤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街道多家商铺报警称,他们安装在室外的空调铜管被人剪断,整个外机被人盗走。经大量摸排走访和查阅大量视频线索后,民警发现这些盗窃案件均发生在凌晨时分,并且每次案发现场都有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十分可疑。

监控视频显示,凌晨3时许,该名男子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来到该街道,随后趁四下无人之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扳手,将空调外机拆卸下来,并搬到三轮车上运走。

8月27日凌晨,民警将正在游荡寻找作案目标的嫌疑男子姚某抓获,现场查获其变卖空调外机后非法所得的700余元现金。经查,姚某曾有过多次盗窃前科,今年2月刚刚刑满释放。而在这系列盗窃案中,民警发现姚某除了盗窃空调外机以外,连其作案使用的扳手、人力三轮车等工具都是盗窃所得。

目前,姚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