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地标性“烂尾楼”重新复盘?
对经营公司榕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地标性“烂尾楼”重新复盘?
五四路的“瀚城国际”烂尾多年,近日重新布置了售楼部,引起关注
有工人在“瀚城国际”施工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位于福州五四路二环交叉路口的“瀚城国际”楼盘,建了十年仍未完工,成了福州有名的“烂尾楼”之一。日前,工程名为“海富大厦”的瀚城国际,已经有工人进场施工,且在一路之隔的地方,重新布置了售楼部。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好奇,海都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008年开建拟售价每平方4万

据了解,“瀚城国际”是栋商住楼,由于开发商福建海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烂尾多年。业内人士称,瀚城国际于2008年开建,2009年开盘,原定2010年12月31日交房,但2010年就停工,成了五四路上的地标性“烂尾楼”。

该业内人士称,交房延期是因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海富地产在外地还有在建楼盘,资金来源不少是借贷,最终,因资金链断裂引爆借贷纠纷。仅2012年至2013年4月,福州中院就受理了以海富地产老板陈某平为被告人的借款案件数十件,涉案金额3亿余元。

不过,近段时间,“瀚城国际”又有了新的变化。主体项目悬挂出红黄相间的广告横幅,但数天后即被取下。而在一路之隔的一家小店面,被布置成售楼处,展开宣传等活动。而大厦原有的玻璃都被薄膜覆盖起来,开始喷刷楼体的外墙。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到售楼处时,里面没有什么顾客。销售人员称,是福州鑫元宝投资有限公司接手了该项目,该公司以收购烂尾楼为主,然后对烂尾楼进行包装再售,在福建多地有成功案例。具体的单价虽然没有出来,但是瀚城国际拟定的销售价格在40000元/平方米左右。

“瀚城国际总共有800多套房子,但是当初只售出了200套左右,剩下的都可以卖。”销售人员称,本月底开盘,预计交房在明年的3月份,但是最快年底就可交房。

部门:楼盘还未验收

不过,海都记者发现,不少购房者对“烂尾楼”复盘销售的项目还是心存疑虑。市民何先生说,他很难下定决心购买复盘销售项目,主要是担心后期物业维护以及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担心项目在交房前会再次烂尾。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海富大厦”根据国土、规划、建设局等相关单位出具的材料于2009年1月办理了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号20092710。目前,该项目多数未售单元处于法院查封状态。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人士则表示,该楼盘由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协调处置解决,该楼盘还未验收,不具备交付条件。同时,提醒买房者,“炒房有风险,购房需谨慎。”

有业内人士分析,“瀚城国际”所在的地块年限较长,目前,所剩产权期限仅43年左右,而“烂尾楼”带来的负面影响,售价还与其他楼盘相当,调动购房者的置业热情比较难,加上政府正在加大楼市调控,“烂尾楼”复盘能否取得好的销售,还有待观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