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鸽粪施肥 依伯染肺炎
吃清淡食物 能“饿死”癌细胞?
灵川镇拆除2000平方米石材厂
荔城食品市场整治取得成效
喝下香蕉水男子险丧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川镇拆除2000平方米石材厂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近日,莆田灵川镇召开第四批市交办“两违”案件拆除工作和灵川镇卫片执法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后,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对一处石材厂进行依法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介绍,石材加工让加工厂周边环境付出沉重代价,同时,肆虐的粉尘也带来了职业病。莆田市政府早在去年就印发《莆田市石材加工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让全市所有石材加工企业整体退出。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前有数百家石材加工企业,都存在手续不全问题,如用地未审批、未办环评以及未执行环保“三同时”等。

莆田市有关环保专家介绍,这些石材加工行业的生产工艺流程较简单,锯机切割和磨机磨光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石渣、粉尘等,造成直接污染。另外,这些原材料都来自采石场,采石作业会导致植被遭严重破坏,给环境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淘汰这些落后产业也是趋势。这些加工厂都没有污染防治措施,工人长期与粉尘接触,不少人因此染上呼吸道疾病等,同时产生的粉尘、噪音也让周边居民十分头疼。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