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疯味蟹煲饭馆 油烟排得有点疯
小区公厕改店铺 居民直呼不方便
莆田两派出所联手 抓获两名涉毒人员
仙游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开展司机毒检筛查工作
开展校园“扫黑除恶防欺凌”专项行动
已增设抽水泵临时供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疯味蟹煲饭馆 油烟排得有点疯
位于晋安区象园升兴公寓一楼,楼上住户饱受油烟味和噪音干扰;目前,象园社区已介入协调,督促饭馆安装排气设备
一层沿街饭店,排出油烟侵扰楼上住户

N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楼下开餐馆,楼上却闻油烟味受罪。昨日,市民张依姆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家住晋安区象园升兴公寓的她近半个月来饱受油烟味和噪音的干扰,而油烟的出处正是位于一楼的“疯味蟹煲饭”饭店。

市民:油烟味呛人 周边窗户紧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象园升兴公寓1号楼,看到这家名为“疯味蟹煲饭”的饭店就开在该栋一楼,店内一对夫妻正在忙碌。在店主陈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厨房内部,几台蒸饭的机器正在工作,油烟机发出“轰轰”声,在唯一的一扇窗户上,安装着一台小型排气扇,正在往外排热气。

厨房内温度极高,记者还未待上几分钟,便开始流汗。店主陈女士说,他们刚搬来半个月左右,厨房的窗户因为正对小区一处休闲场所,排气扇一打开换气,周边居民就意见很大,他们只能将窗户关上,排气扇也是在热得受不了的时候才打开。记者注意到,厨房的油烟都是通过管道排到店门外的排水沟里,窨井盖虽已用塑料泡沫堵住,但还是会有油烟味散出来。

环保部门:将督促店家进行整改

“楼下没有安装隔热层,楼上地板就跟‘电热毯’一样。”市民张依姆是饭店二楼的住户。记者来到依姆家中,依姆家的客厅正是楼下厨房的位置,记者脱掉鞋子踩在瓷砖地板上,温度确实比其他房间要高很多。“家里就两个老人生活,没有安装空调,因为油烟的影响,也不敢开窗透风。”依姆说,一开窗,油烟就飘到房间里,不仅搞得到处都很油腻,味道也很呛人。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象园社区及晋安区环境保护局。社区工作人员俞先生表示,“前几天,我们已经和房东还有店家协商了,店家也表示愿意安装隔热层和排气设备,将油烟合理排放。”俞先生说,后期将会继续督促店家完成整改。

晋安区环境保护局相关人员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已前去调查。油烟问题,已通知店家在营业时不可以打开厨房窗户,而集气灶声音扰民一事,店家表示会加装隔音棉。该人员另外表示,会再派人去现场复查整改情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