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处理30骑手 7人被解聘
危墙内砖已断仍未加固 位于鼓楼区崎上路
同一线路滴滴打车 前后却差10多公里
掰弯车牌5人扣12分
闽A牌私家车违法“福州交警”APP可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一线路滴滴打车 前后却差10多公里
福州一市民两次从家到长乐机场,遭遇此怪事;滴滴:GPS丢失,暂无法核实情况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黄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他两次用滴滴打车从鼓楼区双安城小区到长乐机场,可前后两次打车的公里数却相差10多公里,“行驶的线路一模一样,怀疑是滴滴打车平台偷加了行车里程数。”

市民:怀疑滴滴后台偷加公里数

黄先生说,7月16日下午2时20分,他在滴滴出行APP上叫了一辆快车从双安城小区前往长乐机场,到达后查看了一下后台订单,里程数为58.9公里,加上时长费、远途费、高速费等,共支付了约203元。9月3日,他再次从双安城小区用滴滴打车前往长乐机场,到达终点后,订单上显示的公里数为70.4公里,相较于上次足足多出了10公里。

“两次的行车路线一样,司机没有绕路,也不存在堵车的情况,公里数却增多了,太奇怪了。”黄先生说,他联系过滴滴客服,但至今未得到回复,“我不在乎多了几十块钱的车费,但如果还有其他的消费者也遇到这种情况,那很多人都被滴滴‘坑’了。”

滴滴:可能是司机手机信号不好

对此,海都记者咨询了滴滴客服。经过后台查询,滴滴客服工作人员对海都记者称,后台确实查询到黄先生在7月16日及9月3日有两笔从双安城小区前往长乐机场的订单,但其中9月3日的订单,后台仅能查看到订单结果,无法查询到车子行驶过程的情况。

为何会出现订单GPS丢失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跟技术部门咨询过,可能是车在行驶过程中,司机的手机信号不好导致GPS丢失,目前,他们已经将该情况告知黄先生。

“从腾讯地图、百度地图查询到,黄先生从上车点到下车点的预估里程数为55.9公里,与黄先生第一次搭乘的58.9公里相差不大,具体原因仍需技术部门对该笔订单的GPS进行修复后才会清楚。”该工作人员称,黄先生第二次搭乘的订单价格约245元,而滴滴平台的预估价为166元,所以愿意退给黄先生约79元的差价,并给黄先生账号申请一张20元的打车券。

但黄先生对该方案并不认同。为何GPS丢失会增加里程数?海都记者将继续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