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视网膜脱落 眼前瞬间漆黑
怀孕36周胎盘早剥争分夺秒手术母婴平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孕36周胎盘早剥争分夺秒手术母婴平安

N林宝珍

日前,福州一位怀孕36周的孕妇出现胎盘早剥,情况非常危急,福州台江医院妇产科接诊后,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把孕妇推到手术室行剖宫产手术,最终母婴平安。

据介绍,该孕妇是一位二胎母亲,怀孕将近36周,当天先是感觉肚子痛,因为还未到预产期,她以为是闹肚子,没有太在意,就想在单位的休息室躺着休息下,谁知不久就开始出血,赶紧让同事拨打了120。救护车将她送到了福州台江医院。

接诊后,医生初步判断是胎盘早剥,后经彩超检查证实了这个判断。随后,张碧兰主任、杨雪云副主任、蔡圣珠副主任等几位专家都赶到,会诊后,以最快的速度,把产妇推到手术室行剖宫产手术。手术很顺利,孕妇平安诞下一名女婴。

据介绍,胎盘早剥非常凶险,会直接威胁到母婴生命,一旦确诊应迅速终止妊娠,争取在胎盘早剥6小时内结束分娩。在妊娠过程中特别是妊娠晚期,避免仰卧位及腹部外伤,出现突发性腹痛和阴道流血应马上就诊。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