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快5.5小时 福州高铁直达香港
第二十届投洽会今日开幕
15000支鲜花 支起七彩花墙
定点药店买药今起可刷手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医保扫码付功能上线
定点药店买药今起可刷手机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移动支付。福州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对全市定点零售药店结算系统进行软件升级,今日起,市民可通过手机一键完成网上参保身份认证和在线支付买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医保局获悉,根据相关工作部署,福州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在四城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试点上线医保扫码付功能。

9月8日起,福州市参保职工在定点零售药店买药,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直接用手机就可进行在线参保身份认证和医保脱卡结算。此项功能在台江、鼓楼、仓山、晋安四城区3家连锁药店(博爱医药、康佰家大药房、惠好四海医药)的102家定点门店首批试点。

据悉,参保人可进入支付宝,搜索并关注“福州医疗保障”,进入个人中心—实名信息后,根据提示绑定个人医保身份,经实名认证后即可开通医保业务二维码。

此外,市民也可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e福州”APP,找到“药店支付”模块,填写相关信息进行身份认证,即可开通医保业务二维码。如果用户已经在“e福州”完成了L3级认证(人脸识别或银行卡绑定),只需授权绑定就可以开通医保业务二维码。

此次推出的医保扫码付功能,借助医保参保信息比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医保身份的线上实名、实人认证,并在手机端直接绑定。生成的医保业务二维码采用防伪技术,每次扫码使用后,每分钟自动更新或点击后立即更新,二维码会重新进行加密,安全性高。同时,购药脱卡结算需线下输入社保卡密码以保障交易安全,参保职工可放心使用。

记者了解到,参保职工去定点药店买药时,通过“福州医疗保障”支付宝或“e福州”APP生成医保业务二维码,药店人员通过扫描枪或扫码礅等外接设备读取参保职工的医保业务二维码,购药费用从医保个人账户直接扣除,个人账户不足支付的自费部分,可选择手机支付、现金支付等多种渠道付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