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新小区恢复正常供水 福马路“打鼓声”消失
线缆垂路中市民堆单车提醒
东浦路人行道上 店铺拉电线行人险绊倒
线杆断根 悬挂半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新小区恢复正常供水 福马路“打鼓声”消失
本报上周报道多个小区停水及路面噪音问题,有关部门及单位已整改处理;但交通路公交宿舍楼道内仍存在各种小广告
福马路的铁板声音明显小了
公交宿舍的楼道墙壁上小广告还在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上周,海都报陆续曝光了榕城多个小区时常停水、福马路桥板翘起影响周边居民夜间休息、小区楼道内墙壁被张贴上各种小广告、新兴小区附近的烧烤店油烟乱排等问题。

昨日,海都记者逐一进行了回访,发现有关部门及单位在近期对市民反映的多数问题进行了整改处理,但仍有部分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红榜:小区临时改管完成 供水恢复正常

9月10日A04版报道:福州晋安区前屿福新小区一期6号楼整栋楼时常出现白天停水,凌晨才来水的情况,且来水时间不固定,居民只得熬夜接水。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将为该小区临时改管,恢复供水。

昨日,海都记者回访现场,该小区已经临时改管完成,供水恢复正常。据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临时改管只能初步解决问题,要彻底解决仍需业主自主申请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黄榜:小区经常停水 已进行施工改造

9月11日A04版报道:福州福马路附近近期进行路面改造,凤坂河原先桥面被改造成了铁板桥,每当车辆经过就发出异响,就像“打鼓”一般,影响到周边居民夜间休息。建设单位福州城乡建设总公司人员曾表示,将会派人到现场查看加固。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回访现场,车子从福马路由西往东过桥仍有少许声响,由东往西已没有声音,噪音问题基本解决。

9月12日A05版报道:近半年,福州仓山区淮安大桥附近一小区,经常出现停水现象,居民每天等通知去提水,勉强能应付煮饭问题,但洗澡就成了一件奢侈的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制定解决方案启动施工,解决小区居民用水问题。

昨日,海都记者回访现场,该小区已进行施工,重新接一条水管至自来水主管,并增加一个泵阀,与原先的供水系统搭配,但目前工程尚未完成。

黑榜:烧烤店破坏人行道未整改

9月11日A03版报道:福州台江区交通路公交宿舍的楼道内墙壁及楼梯上被张贴各种小广告,居民粉刷了多遍还遮不住痕迹,让住户们看着十分难受。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走访该小区,多栋楼楼道内依然张贴、印着各种小广告,看起来非常杂乱,完全没有整改的迹象。

9月14日A04版报道:福州德榜路新兴小区附近的一家“蒙古烧烤”店,油烟通过地下管道偷排到人行道上,台江区城管人员查看后,已要求店主整改,将管道迁改到其他地方,不要露天排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回访现场,该家烧烤店并未开店经营,店内未有油烟飘出,但该店门口人行道位置的管道依然没有回填。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