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湖路上 超20平方花圃被铲
船工“腰突”十年“土法”越治越痛
未来三天 榕有微弱降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湖路上 超20平方花圃被铲
园林部门表示,中福西湖花园未报批施工;西湖社区称,在小区红线内,要求补办手续
原先花圃的位置,只剩一堆瓦砾
树龄超30年的小叶榕树被移走(画圈处)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有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中福西湖花园位于通湖路一侧的花圃,不知何时被铲掉,而且西湖公园正门的斜对面,一棵树龄至少有30年的小叶榕也消失了。昨日,记者向园林部门核实,发现他们仅批准了移植危树,而铲掉花圃,中福西湖花园物业没有报批。

这几天,家住西湖附近的林女士发现,周边道路绿化带缺失,湖滨路上一棵大榕树被砍掉,中福西湖花园小区的物业和业主还毁坏了通湖路一侧的花圃。

记者在现场看到,湖滨路上的大榕树已经被移走,而在通湖路上,超过20平方米的花圃已经消失,仅仅剩下一个绿色的电箱。

那么改变绿地性质以及移植大树,是否经过审批?园林部门表示,这棵胸径80厘米的小叶榕在台风中倾斜,成为危树,只能移植回苗圃,是上月底移走的。而铲除花圃,并未经过园林部门同意。

记者调查发现,中福西湖花园提出移植危树申请的是福建顺欣物业有限公司,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西湖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园林部门已介入,“花圃将改作智能停车场,这是小区业委会通过的。花圃在小区红线范围内,园林部门已要求补办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市城管委的园林执法人员将到现场调查。

下一篇4